当前位置:首页>>素能建设
静海区检察院组织开展2018年新入职干警岗前教育培训
时间:2018-11-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使2018年新入职干警了解检察工作,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工作环境,按照静海区检察院六大建设中人才培养和能力建设部署要求,对新入职4名干警进行岗前教育培训,为他们日后工作中坚定信念、牢记使命、不畏艰苦、踏实笃行打下坚定基础。 

  本次岗前培训打破传统培训模式,首次采用岗位轮训+座谈交流的方式,更加关注新入职干警的实地体验效果,整体、全面的了解静海检察工作。
  一是强化思想政治教育,上好第一堂课。组织4名新入职干警参观院史展厅、党史教育展厅、新媒体工作室、党建活动室、图书室、文化长廊、未检工作室等文化场所。回顾党的峥嵘岁月,强化党史党性教育;了解我院光辉历程,增强荣誉自豪感。
  二是开展业务部门岗位轮训,实地体验检察工作。组织4名新入职干警在院内六大业务部门开展实地轮训,亲自到业务部门参与工作,“零距离”接触检察业务管理、侦查监督、公诉、民事行政、控告申诉、刑事执行业务,体验检察工作的不同。
  三是开展谈心谈话,交流培训心得。由纪检组长开展岗前廉政谈话,政治处主任与干警开展座谈,了解干警需求,交流培训体会。
  最后,政治处李莉主任对新入职干警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学习,既包括政治理论学习,又包括法学理论知识和社会经验的积累;二是珍惜岗位,不断提升个人能力;三是廉洁自律,坚定理想信念。
  此次创新的培训方式使新入职干警全方位、多角度的了解不同检察工作,在体验中挖掘特长,也发现个人知识薄弱环节,激励干警不断学习、探索,提升素质能力和业务水平。
  

 

网页信息
      版权所有: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迎宾大道99号 邮编:3016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