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素能建设
静海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交流研讨活动
时间:2020-06-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按照高检院、市院的通知要求,静海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各部门干警登录检答网观看了“民法典三人谈”讲座视频,开展了全员学习、组织了专题研讨,使得全体干警对民法典的认识和体会得到进一步的升华

  王利明王轶冯小光“三人谈”——民法典的诞生与时代发展讲座以民法典的诞生与时代发展为主题,从不同角度畅谈了民法典编纂历程、创新特色和重要意义,深度解读了民法典的主要内容、立法本意及实践应用,并对一些社会普遍关注的重点、难点和疑点问题作了回应,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对于广大检察人员更好更快地深刻认识、准确理解、正确运用好民法典将起到很好的帮助作用。

  610日至19日各部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和检察自觉组织部门干警开展学习、收看工作,贯彻落实好讲座的相关精神,实现了对民法典的全员培训。各部门在认真学习研究的基础上开展了民法典专题研讨交流,干警们谈心得、谈体会、谈见解,加深了对民法典的认识、理解和运用,在今后的检察工作中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实的工作举措切实推动民法典的贯彻实施。

网页信息
      版权所有: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迎宾大道99号 邮编:3016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