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素能建设
静海区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召开“推动专项检查、惩治洗钱犯罪”业务交流会
时间:2021-04-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与公安机关经侦部门共同开展教育整顿法律监督专项检查工作和推进反洗钱工作,427日静海区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与公安静海分局打击犯罪支队第五大队召开“推动专项检查、惩治洗钱犯罪”业务交流会。

  会议双方就共同开展好洗钱犯罪线索清查和案件翻查工作进行了交流。

  会议就开展教育整顿法律监督专项检查中的刑事监督工作进行了沟通。第三检察部向公安经侦部门说明了通过立案监督与侦查监督及相关案件翻查工作开展案件查纠整改的重要意义,并对今后需要开展的对应立案而不立案、不应立案而立案案件、强制措施及侦查措施违法案件等类型案件的专项清查工作做出了初步的部署。

  会议强调了反洗钱工作的重要性与紧迫性,部门主任李维维就犯洗钱犯罪工作的形势及指示精神向公安经侦部门做了介绍,检察官王群就何某某、郝某某等5人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中的刘某某涉嫌洗钱罪和高某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中的刘某某涉嫌洗钱罪等两条线索情况进行了介绍,检察人员与侦查人员就进一步侦查的方向进行了讨论,并对洗钱犯罪的主观方面认定,钱款去向是否影响掩饰、隐瞒性质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网页信息
      版权所有: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迎宾大道99号 邮编:3016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