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静海区检察院驻所检察室联合看守所开展“珍惜生命,远离酒驾”安全教育活动
时间:2018-01-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因酒驾造成危险驾驶和交通事故,而触犯刑法的人越来越多。为了普及安全交通知识,让在押人员充分认识到因交通违法而产生的严重性、危害性后果,日前,静海区检察院驻所检察室联合看守所对因犯危险驾驶罪留所服刑的在押人员开展了“珍惜生命,远离酒驾”安全教育学习活动。

    活动中,静海区检察院驻所检察干警向在押人员详细说明了“酒驾入刑”的法理,并利用已发生的典型案件,通过以案释法,从危险驾驶罪的认定标准、量刑依据,醉酒驾驶的社会危害等方面为在押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

    活动结束后,在押人员纷纷表示,深刻认识到交通违法行为对个人、家庭以及社会造成的严重后果,回归社会后一定遵纪守法,文明驾驶。

网页信息
      版权所有: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迎宾大道99号 邮编:3016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