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静海区检察院出台《落实司法责任制 防控办案风险若干规定(试行)》
时间:2018-07-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落实司法责任制要求,不断提升司法规范化水平,切实保障案件质量,有效防范案件办理过程中各类风险,日前,静海区检察院依据相关司法解释与规范性文件,制定本院《落实司法责任制 防控办案风险若干规定(试行)》。

该《办法》从案件报告、案件研究、执行监督与反馈三个方面,对案件办理流程中能够进行风险防控的各重要环节进行归纳、整合,并设计制作《案件质量与风险防控即时报告单》《检察委员会执行情况反馈表》。通过出台此文件,强化了检察长对检察工作的统一领导,充分发挥了检察委员会对重大案件和重大检察业务问题的决策、指导和监督功能。目前,该规定已通过检委会审议通过并于7月4日起开始执行。

网页信息
      版权所有: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迎宾大道99号 邮编:3016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