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富婆”送车竟是犯罪所得 男子贪恋财物同落法网
时间:2017-08-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一男子收到情人送的汽车原来是其职务侵占犯罪所得,情人案发后,男子贪恋财物拒不交出。最终该名男子因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被静海县检察院一同批准逮捕。 

  静海男子陈某经朋友介绍与女子张某相亲,两人见面后不久便建立了恋爱关系。交往过程中陈某发现,张某花钱大手大脚、穿戴也都是些大牌名品,与张某所说的自己只是一家公司小会计很不相符。今年5月,陈某在与张某聊天无意中提起自己看中一款汽车,因为手头有些紧只好放弃购买。令陈某意想不到的是,张某转天便将陈某看中的汽车开到陈某面前,并把汽车钥匙交到陈某手里。陈某欣喜之余询问起买车的钱从哪里来,张某开始遮遮掩掩,陈某只好作罢。 

  一个月后,陈某接到警方电话方才得知,原来自己女友利用职务之便侵占公司钱款,而自己的车也是女友用犯罪所得的钱购买来的。面对警方询问,陈某因为贪恋刚刚到手的汽车,便谎称车是用自己的钱购买,与女友无关。经过调查,陈某隐瞒掩饰犯罪所得的行为证据确凿,被静海县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检察官提示:明知是犯罪所得而进行隐匿、窝藏、收购等行为的将构成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也将受到刑罚处罚。 

网页信息
      版权所有: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迎宾大道99号 邮编:3016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