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挂靠驾校当教练 为还赌债坑学员 检察官提示报名学车需谨慎
时间:2017-08-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一男子挂靠驾校招收驾驶学员,后因偿还巨额赌债竟以招收学员为名,骗取学员学车费用17万元。日前,该男子因诈骗罪被静海县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男子王某挂靠在我市多所驾校名下招收驾驶学员,平时通过提高学车费用、抽取驾校提成等手段赚钱。今年4月,王某与人赌博欠下巨额赌债无法偿还。在被多次催债后,赵某决定将手中的学员报名费先抵一部分账,并继续打着驾驶培训的幌子收取报名费用,再将之拿来还债。多名学车人员在交完报名费后,既没有报名体检,又没有上车训练,拨打教练王某电话也始终无人接听,于是赶紧报警求助。随后,王某在家中被警方抓获。

检察官提醒打算学车的朋友,学车报名一定找正规渠道,缴费前应详细了解驾校的相关信息、核对教练身份,当场索取正规发票,及时与驾校签订报名合同,谨防上当受骗。

网页信息
      版权所有: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迎宾大道99号 邮编:3016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