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相亲女”遭遇“痴狂男” 眷侣不成反入虎口
时间:2017-08-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一女子经朋友介绍参加相亲,后因条件不符回绝了相亲对象。谁知相亲男子却对女子一见钟情,竟采取犯罪手段迫使女子同意。日前,该名男子因强奸罪被静海县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静海县张小姐虽已三十出头,却仍旧单身。家人朋友都为此到处张罗。不久前经过朋友介绍张小姐与男子赵某见面相亲。交谈过程中,张小姐发现对方与自己在性格等方面多有不合,于是在事后通过朋友回绝了赵某。赵某却对张小姐一见钟情,开始采用送花、写情书、甚至是“下班路上堵”的方式想方设法靠近张小姐。几个月下来,虽然赵某用尽各种花样,张小姐依旧对此不为所动。张小姐的冷漠让赵某心痛不已。

今年3月,张小姐接到赵某电话,称再找张小姐最后一次谈心,从此不再纠缠。张小姐一时心软答应了赵某。当晚,张小姐坐上赵某的车后,赵某一言未发,迅速发动汽车。很快,车开到了一处僻静的地方。张小姐刚想问个究竟,便被赵某掐住脖子一顿拳打脚踢,并在随后惨遭强奸。事后张小姐向警方报警,警方根据线索立即抓捕了赵某。赵某本想着靠此方法迫使张小姐同意,然而等待他的却是铁锁牢房。

检察官提示:当前社会上各类相亲活动和相亲节目铺天盖地,人们在相亲活动中,一方面应在相亲前对对方情况进行基本的了解,避免像张小姐一样引火烧身;一方面对于结果应保持理性心态,切莫做出违反法律的行为。

网页信息
      版权所有: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迎宾大道99号 邮编:3016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