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男子申请完信用卡随处丢 钱财被盗取原是熟人作案
时间:2017-12-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男子刘某为获得银行赠送的小礼品,在多家银行都申请了信用卡,并留下完整的个人资料。而每次银行将装有信用卡的信件寄来后,刘某便随手将信扔在一边,以为只要不开卡就无须理会。近日,刘某突然接到某银行客服中心电话,被告知刘某申请的信用卡透支已超过信用额度。刘某对这张信用卡完全没有印象,经过仔细查找也不见踪影,于是立即向警方报案。

  警方通过调取银行录像资料让刘某辨认,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没想到竟是刘某的办公室同事张某。原来张某在一次打扫卫生时捡到了刘某装有信用卡的信封,而自己刚好因为炒股手里缺钱,于是打起利用信用卡骗取财物歪主意。利用与刘某同事的关系,张某套取了刘某身份证号、家庭电话号码等相关信息资料,并通过网上银行开通了信用卡。信用卡开通后,张某又利用信用卡的透支功能,通过银行取现和POS机套现的方式,累计获得非法利益20000余元。

  日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移送静海区人民检察院以信用卡诈骗罪依法审查起诉,同时检察官提示广大群众:信用卡申请后应予以妥善保管,并注意保护个人信息安全,以免造成信用问题和财产损失。

网页信息
      版权所有: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迎宾大道99号 邮编:3016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