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小心“黑中介”假卖二手房买卖骗钱
时间:2017-12-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张先生通过房屋中介购买了一套二手房,虽然拿到了房屋钥匙,但房子却迟迟没能过户。一个月后,正当张先生着手装修时,有人找上门来声称自己为房屋主人。一番争执后,两人报警求助。

  原来,房屋中介老板王某因生意亏损,竟打起了骗取二手房款的主意。王某先以帮助卖家出售房屋为名,拿到出售房屋的钥匙。随后向外发布房屋信息,带领买家看房。买家同意购买房屋后,在不告知原房主的情况下,王某找来员工冒充房主女儿,私自与买家签署房屋买卖合同。利用此种方法,王某“售出”房屋3套,并在随后将非法所得的定金、房款共计150万元全部卷跑。目前,王某已因合同诈骗罪被静海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

  检察官提示:在通过中介进行房屋买卖时,一定要对房屋中介资质以及卖方身份进行核实,必要时可到工商管理部门和房产管理部门进行验证,避免给犯罪分子留下可乘之机。同时在交付房屋后,应及时办理过户手续。

网页信息
      版权所有: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迎宾大道99号 邮编:3016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