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交通罚款能打折?假交警拦路罚“黑款”
时间:2018-03-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通过不法渠道买来警服冒充交警,以交通罚款为由向过往车辆司机索取钱财,日前,两名男子因招摇撞骗罪被静海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司机黄某驾驶面包车途经静海路段时,被一名交警用停车牌拦住,要求检查车辆。在问过黄某基本情况后,交警透过车窗随意向车内看了两眼便说道,“客货混装,罚一万。”黄某一听哭笑不得,后车厢明明只有一篮鸡蛋和几根青菜,而且自己开车这么多年还从没被一次罚款这么多。黄某刚要理论,交警立马拉下脸来,“把驾驶证和行车证拿出来!”

       此时另一名交警也从路边一辆无任何警用标识黑色轿车中里走出来。两个交警小声商量后提出,只要黄某当场交罚款,便可以只交5000元,而且不用扣分。交警的异常举止引起的黄某的怀疑,黄某随即拨打了110报警。两个“交警”眼见情况不妙立刻上车逃窜。

       警方接到黄某报警后立即采取行动,经过大量摸排侦查,最终将犯罪嫌疑人马某、石某二人抓获。据马某石某交待,两个月前他们从“黑市”买来两身警服,冒充交警在多个路段拦截过往车辆,通常以“客货混装”、“超载”为由对司机进行罚款。而过往司机大都抱着息事宁人和少罚钱的心理当场将钱交给了两个假交警。

       检察官提示:交警在处罚交通违法者时会开具相关违法证明和票据,司机朋友应依照罚单对具体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明确后,再到交警所属交警队接受处罚。

网页信息
      版权所有: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迎宾大道99号 邮编:3016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