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醉男为父出头 见到警察菜刀比划
时间:2018-06-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男子刘某因家族矛盾与亲戚赵某发生激烈的肢体冲突,由于事态严重亲戚选择报警处理,两位民警赶到现场处置警情时,男子刘某不仅不配合,还对民警推搡辱骂,并举刀威胁民警,在制服过程中抢扔民警的执法记录仪。最终,该男子因妨害公务罪被静海区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

  一日,男子刘某及其父亲等众多亲友一同参加一场喜宴,席间大家都喝了不少酒,宴席散去后亲戚赵某与男子刘某的父亲因为琐事在电话里发生口角,刘某一听父亲被骂便怒气冲冲的找到亲戚赵某理论。一见面刘某便与赵某对骂并发生肢体冲突,矛盾愈发激烈,在酒精的作用下,刘某甚至冲动得拿出家里的菜刀。亲戚赵某见状赶紧报了警。两位民警赶到现场后,男子刘某并没有冷静下来配合民警执行公务,而是一手持刀,推搡民警后嘴里还嚷嚷着:“谁拉我,我弄死谁!”。两位民警趁机夺下刘某手中的菜刀,将其控制住并带至公安机关。

  检察官提示广大群众饮酒一定要适量,喝多了不仅容易误事,害人害己,更可怕的是酒精壮胆后做出违法乱纪的事情,给自己招来不必要的麻烦,甚至会受到法律的制裁。

网页信息
      版权所有: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迎宾大道99号 邮编:3016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