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女子楼道遭遇抢劫 机智应对化解危机
时间:2018-10-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单身女士在自家楼道里遭遇抢劫,主动交出身上现金哄走歹徒,记住歹徒特征并及时报警。日前,该抢劫男子因抢劫罪被静海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杨女士家住静海区某小区,今年4月的一个早晨,杨女士像往常一样前往家附近的广场锻炼身体,锻炼结束后便步行回家。打开单元楼防盗门时发现有一陌生男子紧随其后也进入了楼道,警觉的杨女士在走到二楼楼梯转弯处时,便靠边停下示意身后的男子先走,没想到该男子突然抓住杨女士胳膊想要抢夺她手中的钱包,由于杨女士反抗并且大声呼救男子并未得手,不甘心的男子随即用胳膊勒住杨女士的脖子并要求她把钱拿出来。杨女士意识到歹徒的意图后,赶忙打开手里的钱包,将包里仅有的七十余元现金主动递给该男子,并趁机看了对方一眼,记住了大概体貌特征。男子拿到钱后慌忙跑下楼去,惊魂未定的杨女士回到家赶忙报了警。随后,民警根据线索将犯罪嫌疑人徐某抓获。

据犯罪嫌疑人徐某交代,其因近期打牌输了很多钱,再加上当时喝了点酒,头脑一热便有了抢劫的想法,见杨女士独身一人,手里还拿着钱包,于是就将杨女士锁定为抢劫目标实施了抢劫。

检察官提示:抢劫案件往往伴随着伤害、强奸、杀人等恶性案件的发生,女性应尽量避免单身外出,不露财、不炫富,不在偏僻人少的地段逗留,自家小区内也不应放松警惕。不幸遭遇抢劫时一定要保持冷静、注意自我保护,可先采取大声呼救引起周围人注意、吓走歹徒的方法;无法逃脱时选择舍弃财物、千万不能逞能与之硬拼;努力记住歹徒的外貌特征,安全后立即报警并提供线索协助警方破案。

网页信息
      版权所有: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迎宾大道99号 邮编:3016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