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架设粘网学鸟叫 寻伴鸟儿遭“黑手”
时间:2018-12-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一男子架设捕鸟粘网,并通过录音机播放鸟叫声诱捕大量鸟类,其中多种鸟类属于国家三有保护动物。日前,该犯罪嫌疑人冯某某已被静海区人民检察涉嫌非法狩猎罪依法批准逮捕。

  今年8月份至9月份期间,犯罪嫌疑人某某在自家农田里架设了数张捕鸟使用的粘网,这些粘网如头发丝般细密,肉眼难以察觉,鸟儿更不容易发现,一旦撞上粘网便难以逃脱。贪婪的冯某某为捉到更多鸟儿,还粘网附近放置了录音机播放各种鸟叫声,鸟儿寻声前来后便自投罗网。冯某某利用此种方式捕捉到鸟儿后再以每只5至12元不等的价格卖出。在搜查冯某某家中时发现了相关诱捕鸟类工具以及各种鸟类共计67只,其中黄眉鵐16只、栗鹀34只、黄胸鵐16只、朱雀1只后经有关部门鉴定,以上鸟类均属于国家三有保护动物。

  检察官提示:不论是出于经济目的狩猎贩卖,还是出于个人目的消遣娱乐,违法捕猎鸟类都将受到严惩。公民如发现粘网捕鸟等非法狩猎行为,可拨打12119向森林公安部门举报。

网页信息
      版权所有: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迎宾大道99号 邮编:3016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