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办理业务还需亲力亲为 “中间商赚差价”害人不浅
时间:2019-12-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以为自己抓住了机会,足不出户就以“员工内部价”享受了包年低价高速宽带,但是不出半年家里就遭遇降速停网,这时再回头找当初那个“热心”小伙却发现他早已消失在人海。日前,静海区人民检察院对这样一起诈骗案依法提起公诉。

2019年年初的一天,静海区某小区多名业主一同走进了天津市公安局静海分局新区派出所,报警称自己被骗了。原来,他们都于2018年年底通过同一名“业务员”安装了宽带并以优惠价格办理宽带包年业务,但是使用了三四个月后都出现了宽带停机的情况,到宽带服务公司查询才发现,自己账户上只缴纳了安装宽带费和1个月的宽带业务费,且之前替自己办理业务的人也并非该通讯公司的职工。为挽回损失,也为了避免更多业主受骗,他们急忙到警方报案。

经查,犯罪嫌疑人宋某某趁静海区某小区刚刚交房、业主纷纷开始装修、需要安装宽带的时机,冒充某通讯公司安装宽带的工作人员在小区物业门口摆桌支摊,并声称自己可以以每年1300元的“员工内部价”为业主办理宽带包年业务。收取业主办理业务的费用后,犯罪嫌疑人宋某某仅为业主购置路由器、机顶盒、座机电话等设施并开通当月的宽带业务,而将剩下的十余月的宽带费用全都装进了自己的腰包。利用通讯公司允许客户欠费3个月的空档,犯罪嫌疑人宋某某几个月内骗取7位业主共计9000余元。

检察官提示:随着各公司服务水平的推升,办理宽带服务业务等开始有了上门服务,最保险的方式还是自己到营业厅办理或手机网上申请办理;当选择代办业务是要注意甄别代办人员的身份,并注意票据的留存,以免被不法分子所欺骗。

网页信息
      版权所有: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迎宾大道99号 邮编:3016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