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不思悔改 缓刑期间又犯罪 数罪并罚 收监执行没商量
时间:2020-06-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年轻气盛,为讲“兄弟义气”以非法拘禁的形式要债,触犯法律底线,被判处有期徒刑,缓刑两年给了你一次不被收监、认罪悔过的大好机会,但是在缓刑考验期内你还不思悔改,再次故意犯罪,挑战法律权威,那可就别怪检察官不客气啦,依法提起公诉,数罪并罚、收监执行没商量!日前,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检察院对这样一名缓刑考察期内犯罪再次罪犯依法提起公诉。

2017年,刚刚走上社会的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因帮助“兄弟”索要欠款,把欠债人拉到一处空厂房内扣押起来,构成了非法拘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因认罪态度好,且获得了被害人谅解,获得缓刑两年、不被收监的从轻处罚。被处以缓刑可谓是给了罪犯一次以自由之身认罪悔过的大好机会,应该被好好珍惜,但是令人万万没想到的是,就在这为期两年的缓刑考验期内,犯罪嫌疑人刘某某竟然不思悔改,再次触及法律底线。他绞尽脑汁设置骗局,在微信朋友圈发布广告,谎称自己可以办理小额贷款,并虚构相关贷款公司、经理人,以办理贷款的前期需要交纳部分费用后期下款需要送礼等理由骗取温某女士、方先生等多人共计20余万元,用于日常开销

“我现在知道错了,我没好好遵守缓刑考验期间的管理规定,浪费了司法部门给我机会,这都是我咎由自取。”被数罪并罚、收监处理后的犯罪嫌疑人终于深深悔悟,对自己的罪行后悔不已,但是为时已晚,等待他的是法律的严惩。

网页信息
      版权所有: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迎宾大道99号 邮编:3016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