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车辆乱停被堵住 划车泄愤不可取
时间:2021-01-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随着生活水平提高,拥有私家车的市民越来越多,有的家庭甚至有两三辆车,但小区停车位有限,导致小区内乱停车现象较为普遍。而一旦遇到自己车辆被堵住的情况,常常让人十分恼火,但提醒广大市民朋友此时切勿一时冲动采取过激行为。近日,某小区一男子就因自己的车辆被堵,一怒之下将对方车辆划损,被静海检方以故意毁财罪提起公诉。

男子赵某应邀到朋友家吃过晚饭后,准备驾车离开时发现,自己的车被一辆私乱停放的黑色小轿车堵在车位上出不去。于是赵某下车,打着手机的光亮在对方车窗上寻找车主是否留下联系电话。围着这辆小轿车转了几圈后,赵某一无所获。赶着回家的赵某有些着急,于是回到自己车上一边按响汽车喇叭一边朝着旁边的楼上大喊,这样过了几分钟后依然没有人应答。无奈之下赵某硬着头皮驾车从另一边的绿化穿了过去。移出车位后赵某下车查看自己的汽车,发现车辆在轧过绿化带的道牙时还是被拖了一下底。赵某顿时怒不可遏,掏出钥匙来到刚才堵住自己的小驾车旁边,狠狠划了一整圈。事后,赵某认识到严重性主动到公安机关自首。由于造成的损失较大,赵某的行为已经构成了故意毁财罪。

检察官提示:遇到特殊情况停放车辆影响到其他车辆通过时,应注意留好联系方式,避免影响他人正常出行。而如果自己车辆被堵,也不可采取违法手段进行报复,一旦触犯到法律,最后吃亏的反倒是自己。车辆在小区内被堵找不到对方车主的情况,可以选择拨打114或联系物业处理,如果在公共道路上被乱停放车辆堵住则可以直接拨打110进行举报。

网页信息
      版权所有: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迎宾大道99号 邮编:3016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