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邮寄坏包裹骗取高额理赔款 一男子因诈骗罪被依法提起公诉
时间:2021-07-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当下快递行业正迅速发展,但因为一些快递公司在对理赔款的核查、监管方面还不够仔细,给了别有用心之人可趁之机。一男子许某正是利用快递公司这方面的漏洞产生了贪念,通过自己给自己邮寄已经损坏的快递来骗取理赔款的方式实施诈骗行为。目前,犯罪嫌疑人许某因诈骗罪已被静海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

据悉,犯罪嫌疑人许某本是某快递公司的一名业务员,他利用自己熟悉快递邮寄方式和理赔流程的便利,通过虚构寄件人与收件人姓名的方式,将本就已经破损的货物邮寄给自己,并为货物购买高额的理赔保险。许某在收到快递时要求当面验货,并向派送员声称运输途中造成乐器零件毁损变形,随后再拨打快递公司客服电话索要赔偿款。因害怕使用真实身份理赔会引起公司的怀疑,许某便将理赔款都汇入其妻子或者朋友的银行账户,先后诈骗金额共计8000余元。直到某次快递公司在检查中发现许某收到的快递包裹外包装都是完好无损的,随后再通过核对索赔电话与汇款账户对员工许某产生了怀疑,该快递公司随即报案。

检察官提示:快递公司一定要加强快递寄送、货物理赔的核查、登记、监督等保障措施,以免因工作疏忽给企业造成不必要的损失。也提醒广大公民切莫因贪财而心存侥幸做事,触犯法律的底线最终会受到法律的严惩。

网页信息
      版权所有: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迎宾大道99号 邮编:3016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