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便宜大米”藏“套路” 一团伙利用遥控秤卖米诈骗十余万
时间:2021-07-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啥这次大米吃得这么快?”某饭店老板张先生看着已经见底的米袋子百思不得其解。原来,张老板因一时贪图便宜,买了一千斤低价大米用于自己的饭店经营,不料却中了骗子的“套路”。

不久前,张先生经营的饭店来了几名大米销售人员,其中一韩姓男子自称是某省种植大米的农民,手中有一批大米急于出手。由于经营饭店需要消耗大量大米,张先生便询问了大米价格,得知米价比市场价格便宜近三分之一后,张先生喜出望外,立马向韩某某购买了一千斤。殊不知,韩某某等人竟是一利用“遥控秤”实施诈骗的团伙。

韩某某等人通过非法途径购买遥控秤,并从粮站等购进大米,再冒充种植大米的农民,专门找到饭店、食堂等经营者以较低的价格引诱对方购买。在对大米进行称重过程中,再通过遥控称虚报重量,赚取非法利润。为防止通过包装识别出大米重量,韩某某等人还将购买来的整袋大米分拆成散装。据韩某某交代“只要每按一次遥控器按钮,秤上的显示屏就会增加读数,有时实际重量连读数一半都不到。”然而不少买家被低价蒙蔽住双眼,很难当场发现其中的蹊跷。韩某某等人利用此种方法在多地作案近百起,获得非法利润数十余万元,目前已被静海区人民检察院以诈骗罪提起公诉。

在此提醒广大餐饮经营者采购货物时不要一味贪图便宜,在流动商贩处购买散装大米,一旦出了问题,维权、索赔均比较麻烦。购买大米请到正规的粮油店或超市采购。

网页信息
      版权所有: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迎宾大道99号 邮编:3016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