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酒后肇事找人顶包 “仗义”兄弟双双获罪
时间:2021-08-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挺后悔自己的作为的,酒后驾车已经是违法的行为了,我还自私地找朋友替我顶罪,这下弄得两个人都违法了,真是偷鸡不成还蚀把米!”坐在讯问室里的犯罪嫌疑人杨某某追悔莫及地对检察官说道,然而等待他和为他的“好兄弟”的是法律的惩处。

2020年7月的一天晚上,犯罪嫌疑人杨某某和几个朋友喝完酒驾车行驶在回家的路上,因为路对面来车车灯太亮,杨某某便下意识的向路边转了一下方向盘,再加上车玻璃有雾气看不清,一下就撞上了在路边骑电三轮的被害人白某。杨某某自知是酒后驾驶,这又出了事故,警察来了一验酒精含量自己的违法行为定是逃不过处罚,慌乱之中便拨通了好友袁某某的电话,请他来帮自己“顶包”。“仗义”的袁某某接到电话立即赶到案发现场,当处理事故的交警询问谁是驾驶员的时候谎称是自己开车出的意外,并接受了酒精测试。

“我向公安机关提供虚假证言是因为杨某某喝酒了,我没有喝,出于朋友义气,脑子一热就帮他撒谎了。我没喝酒,即使开车出了事故也不违法,再帮受害者把病治好,这件事就过去了。现在我也对自己的行为后悔,真不该欺瞒公安机关。”案发第二天,一直对昨晚的事心怀忐忑的的袁某某主动到公安机关交代了自己为朋友“顶包”的事实。

目前,静海区人民检察院已就犯罪嫌疑人杨某某涉嫌交通肇事案、犯罪嫌疑人袁某某涉嫌妨害作证案依法提起公诉。经静海区人民法院判决,这对“仗义”兄弟中的杨某某犯交通肇事罪获刑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袁某某犯妨害作证罪获刑有期徒刑四个月,缓刑六个月。

网页信息
      版权所有: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迎宾大道99号 邮编:3016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