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为求子找“大仙”帮忙 “看香”被骗人财两空
时间:2022-07-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女子刘某求子心切找到“大仙”王某帮忙,王某一口答应并承诺“假一赔十”。女子支付“看香钱”上万元后才发现“大仙”王某竟是骗子,刘女士求子不成又损失钱财。日前,“大仙”王某因诈骗罪被静海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

  家住我市静海区的刘女士因女儿身体不好,经人介绍找到“大仙”王某“医治”。“大仙”王某向刘女士提出要想孩子健健康康、减少灾祸就得给孩子压“百岁包”。爱女心切的刘女士先后将多次将1万余元作为“百岁包”钱交到了“大仙”手里。经过一段时间,刘女士女儿的病逐渐好转,刘女士由此对“大仙”王某的“法力”深信不疑。两人在一次聊天中,“大仙”王某得知刘女士一直希望能够再生一个儿子,凑成一儿一女,于是主动提出可以帮刘女士达成心愿,并承诺“假一赔十”。刘女士信以为真,将5000元“看香钱”主动奉上。随后大仙“王某”将自称施法的“神水”交给刘女士并嘱咐了服用方法。一段时间后,刘女士发现毫无效果,便向家人说出了两次“看香”的事情。通过家人教育刘女士方才醒悟自己被骗,随即报警。

  “大仙”王某向警方交代,他为获取钱财四处散播自己得到“法力”可以为人“看香”,从中敛取钱财、不劳而获。其收取的“看香钱”均被其用于生活挥霍,交给刘女士士本人的“神水”也是他在超市买来的普通矿泉水。最终,“大仙”王某因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

  检察官提示:这些打着“算命、看香、看风水、看病消灾”幌子的骗子不过是利用人们“破此消灾”的侥幸心理,行敛财、诈骗之实。广大群众要相信科学,破除封建迷信思想,在日常生活中要增强防范意识,提高辨别是非的能力,一旦发现上当受骗要及时与警方联系,留存好证据,切勿让犯罪分子逍遥法外。

网页信息
      版权所有: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迎宾大道99号 邮编:3016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