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酒驾吊销驾照后办假证 错上加错难逃法网
时间:2022-12-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司机都知道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有人却因酒驾被吊销驾照后,不但不吸取教训,反而办个假证继续上路。于某某正是这样一个老司机。

据悉,犯罪嫌疑人于某某曾因酒驾被交警查获,其个人机动车驾驶证被公安机关依法吊销。于某某被吊销了驾照不能开车后,出行变得很不方便,其打算重新考取驾照但却迟迟没有考过。因着急开车上路,失去耐心重新考取驾照的于某某产生了花钱买假驾驶证上路的想法。于是他拨通了路旁电线杆上办假证的电话,支付费用后便收到了用胡某某的身份信息伪造的身份证和驾驶证,不料没过多久便被执勤民警发现并查获。于某某已被静海区人民检察院使用虚假身份证件依法提起公诉。

据办案检察官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八十条之一关于“使用虚假身份证件罪”的规定,在依照国家规定应当提供身份证明的活动中,使用伪造、变造的或者盗用他人的居民身份证、护照、社会保障卡、驾驶证等依法可以用于证明身份的证件,情节严重的,处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在日常生活中,对于驾驶证的使用、管理必需遵守相关的制度,切莫为贪图方便,而触犯法律。等待于某某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网页信息
      版权所有: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迎宾大道99号 邮编:3016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