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大美静海
【应知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五)
时间:2019-10-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根本任务,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滋养初心、践行初心,要真学、真信、真用。

  2.交流研讨四个专题: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对党的忠诚心;树牢根本宗旨,永葆对人民的感恩心;敢于担当斗争,永葆对事业的进取心;严守纪律规矩,永葆对法纪的敬畏心。
  3.“交流研讨两结合”:要同守初心、担使命结合起来,同研究解决本单位本区域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和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结合起来。
  4.“10项专项整治”内容:①整治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置若罔闻、应付了事、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的问题;②整治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③整治新发展理念树立不牢,落实重点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站位不高、定力不够、信心不足,思想保守、“雾锁津门”的问题;④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突出问题;⑤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层层加重基层负担,文山会海突出,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的问题;⑥整治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经商办企业,甚至利用职权或者职务影响为其经商办企业谋取非法利益的问题;⑦整治码头文化、圈子文化、好人主义,肃清黄兴国恶劣影响,净化政治生态不力的问题;⑧整治对群众关心的利益问题漠然处之,空头承诺,推诿扯皮,以及办事不公、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⑨整治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党员教育管理宽松软,基层党建主体责任缺失的问题;⑩整治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信访积案长期得不到解决的问题。

 

网页信息
      版权所有: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迎宾大道99号 邮编:3016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