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大美静海
【应知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六)
时间:2019-11-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十个要求”:原原本本学;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基层调研;讲专题党课;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检视反思;开展专项整治;推动问题整改;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总结评估和建章立制。

  2.“三种精神”:自我革命精神、斗争精神、奋斗精神。
  3.“三围绕一聚焦”: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视察天津作出的重要指示,围绕解决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落实重点任务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解决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围绕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战区制、主官上、权下放”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改革创新、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应对和化解各种风险挑战,聚焦阻碍天津高质量发展和影响干部精气神问题进行调研。
  4.“三个成为”:使调研的过程成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的过程,成为密切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过程,成为推动事业发展的过程。
  5.为什么要在今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答: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牢记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的、新中国是怎么建立起来的,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现在,我们正在进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长征,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和根本宗旨,必须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必须发扬革命战争年代那种敢于战斗、不怕困难的奋斗精神,勇于战胜各种艰难险阻、风险挑战,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

 

网页信息
      版权所有: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迎宾大道99号 邮编:3016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