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大美静海
【党史教育】党史学习教育信息专刊(二)
时间:2021-07-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静海区人民检察院党史学习教育近期工作开展情况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静海区人民检察院坚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现将近期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1.开展“党史宣传进企业 红色力量助发展”主题活动。524日,我院第六检察部检察官深入天津华源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开展送党史进企业活动。活动中,检察官以《从党史学习中体会现代企业管理》为题,围绕共产党的远景使命与企业文化建设、共产党战略选择与现代企业变革管理等内容,向企业党员代表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在数百年历史中积累的宝贵管理经验,引导企业党员职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爱企情感,为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身力量。宣讲会后,检察官还向企业党员代表发放了《民法典》宣传手册,并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民法典》中与企业运营、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条款进行了详细解读,引导企业员工依法规范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2.到社区开展交通安全普法宣传活动。525日,我院检察蓝普法宣传队到华康街道湖岸栖庭社区开展法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此次志愿活动依托社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由普法宣传队成员赵亚娟以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为题,分别讲解了危险驾驶罪、妨害安全驾驶罪、交通肇事罪的犯罪构成和量刑情况并提出了预防与应对措施。课程内容深入浅出,结合身边案例以案释法,课程中还播放了案件回顾视频。会后,干警们还向居民分发了我院印制的民法典宣传页。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法治宣传活动提高了社区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识,不少居民对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还不够了解,这次志愿活动提高了居民对交通安全相关法律的认知程度,今后我们将加大合作力度,开展更多惠民利民的志愿服务活动。

   

   

   

   

网页信息
      版权所有: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迎宾大道99号 邮编:3016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