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大美静海
【党史教育】党史学习教育信息专刊(四)
时间:2021-10-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静海区人民检察院党史学习教育近期工作开展情况

   1.【我为人民群众办实事】未检检察官送法进校园。在新学期来临之际,静海区人民检察院“水滴”未检工作室创新普法教育方式,积极打造“线上+线下”全时空法治服务产品。深入推进“扫黄打非”护苗行动。新学期伊始,《“水滴”有约》精心制作推出第八期节目,通过讲解“扫黄”、“打非”相关知识点,教育引导未成年人尊重版权,拒绝淫秽色情等不良文化,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积极开展“互动式”普法课堂。“水滴”未检工作室检察官充分履行法治副校长职责,走进我区第四小学进行普法宣传,讲授以“对校园暴力说不”为主题的法治教育课,播放《如果放映厅》法治教育宣传片,发放预防青少年犯罪手册,教育未成年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操场上,检察官通过击鼓传花小游戏与学生们展开了一场趣味法律知识竞赛,检验学生们的学习成果,解答他们的法律困惑,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普及法律知识,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2.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内法规知识竞赛选拔赛,全体在职党员干警参加。选拔赛以闭卷考试的形式进行,题型分为填空题、选择题、连线题三个部分,测试涵盖《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党内规章制度和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内容,重点考察在职党员干警对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内法规知识的掌握程度。参加选拔赛的党员干警自觉遵守考查纪律,仔细审题、认真答卷,均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答题,因事因公请假的党员干警及时进行了补考,整个测试过程严肃认真、井然有序,展现了检察干警良好的精神风貌。经过对考卷批阅,全体在职党员干警成绩均达到合格,达到了以考督学、以考促学、学用结合的目的,为下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参加区委机关工委举办的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内法规知识竞赛初赛打下了良好的组织基础和学习基础。

  3.组织开展“参观主题展览,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在国庆节即将来临之际,组织开展“参观主题展览,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部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参加。活动的第一站是到天津美术馆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展览通过珍贵的历史档案、精彩的图片、鲜活的影像,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使命的感人故事,诠释了我们党不断取得胜利的成功密码和力量所在。参观过程中,检察人员认真聆听讲解,了解档案背后的历史,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砥砺奋进的初心和使命。随后,大家一同来到天津博物馆参观“红色记忆--天津革命文物展”。展览分为“开天辟地”“奠基立业”“富国裕民”“复兴伟业”四个部分,通过文物展示、文献史料、图片视频,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天津人民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我市在不同历史时期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光辉业绩和宝贵经验、百年津沽大地涌现出的革命先辈和英雄模范。大家认真观看史料、聆听讲解,深入了解文物展品背后的故事,体会情感和心灵上的震撼。 通过参加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检察人员深受精神洗礼,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参观活动为契机,主动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养分,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到每一项工作、每一起案件办理中,自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静海检察人。

网页信息
      版权所有: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迎宾大道99号 邮编:3016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