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素能建设
静海区人民检察院举办以“拓展检察才能 赋能助力成长”为主题的新入职干警培训班
时间:2022-10-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帮助新入职干警实现角色转换,更好的融入新的工作环境,提升检察工作水平,近日,静海区人民检察院举办了为期两周的“拓展检察才能 赋能助力成长”新入职干警培训班,帮助新入职干警增长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本领,磨砺身心、迅速成长。

  在新入职干警见面会上,李晓龙检察长从“做政治过硬的检察人、做勤奋好学的检察人、做脚踏实地的检察人、做廉洁奉公的检察人”四个方面提出殷切希望和严格要求,激励新入职干警强化政治素养,卯足干劲、提振精气神,坚持从小事做起、从实践出发,做到学有所长、学有所精、学而不倦,为静海检察事业发展做贡献。其他院领导班子成员对新入职干警提出具体要求。

  此次培训班结合履职岗位职责需求,对培训课程进行了科学合理设置。一是强化政治引领,筑牢绝对忠诚。组织新入职干警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检察官法》等,并参观院党史教育展厅、院史展厅、检察史长廊,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增强政治“三力”。二是强化专项业务、夯实素能根基。由10名内设机构负责人为新入职干警讲述各部门业务职能,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紧扣静海检察实际,让新入职干警对“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的检察新格局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对检察工作有了更加全面系统清晰的认识。三是强化实践锻炼,提升综合能力。共同参观新媒体工作室、“水滴”未检工作室,对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中心、听证室和办案区进行了全方位了解,其中两名新入职干警加入院pos机“套现”型非法经营法律监督模型工作排查专班,在实践中尽快熟悉检察工作,增长才干。

  五名新入职干警即将踏上各自的新岗位,开始新征程,在入职培训中不断增强职业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常常叩问初心,不断筑牢自己的思想根基,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为静海检察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网页信息
      版权所有: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迎宾大道99号 邮编:3016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