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素能建设
静海区人民检察院干警受邀到市二分院讲授公诉辩论技能
时间:2023-07-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落实《天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三年规划》和《天津检察人员素能建设三年规划》,深入开展“壮苗工程”,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过硬检察队伍,近期,静海区院干警杨文卿受市二分院邀请担任“尚能茶座”主讲人,会同天津大学法学院辩论队成员一同为二分院刑事检察条线干警讲授公诉辩论技巧,通过教学相长,共同提升公诉辩论素能和刑事检察办案质效。

静海区院第三检察部青年干警杨文卿多年钻研公诉辩论业务,此次作为主讲人,以互动答疑方式和与会者分享两方面内容:一是一般辩论技巧与原理在公诉人论辩赛中的应用,包括案例辩论立论结构的展开、“战场”在自由辩论中的应用和法理阐释在结辩升华中的作用等。二是辩论技能培训对出庭公诉能力提高的意义,包括公诉人法庭上指控犯罪、提升释法说理能力和强化法治教育效果等。技能培训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阵阵,大家在互动交流中进一步提高了公诉辩论技能。


网页信息
      版权所有: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迎宾大道99号 邮编:3016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