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素能建设
静海区人民检察院法警队开展“为民服务解难题”教育培训
时间:2023-09-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规范司法警察执法行为,提升全院法警队伍整体素质,静海区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不断巩固岗位职责教育成果, 开展“为民服务解难题”教育培训,着力提升值勤接待、应急处置和为民服务能力。此次培训重点突出三项内容:

一是牢固树立服务理念。引领法警人员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和在值勤执法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的为民服务理念,用实际行动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警察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次与检察系统司法警察接触中,都能感触到公平正义和执法温度。

二是在岗尽责保证安全。要保证每一位来访人员都得到及时的接待,第一时间联系本院相关检察官进行接待处置。要对进入办案区、控申大厅人员随身物品进行检查、存放,保证当事人与检察干警的人身安全。

三是积极主动热情细致。要求全院法警在接待来访群众和当事人过程中做到心平气和、耐心询问,设身处地为当事人着想,积极消除当事人不良情绪和心理障碍,及时与业务部门取得联系,千方百计帮助当事人解决心结,力争顺利完成所办事项。


网页信息
      版权所有: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迎宾大道99号 邮编:3016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