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素能建设
静海区人民检察院承办天津检察系统2023年“同讲一堂课”同堂培训第六次示范观摩活动
时间:2023-11-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厘清涉案企业合规在刑事诉讼中的功能,推进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近日,市检察院以静海区人民检察院为主会场,举办2023年“同讲一堂课”同堂培训第六次示范观摩活动。

此次培训以“涉案企业合规与涉案企业改造”为主题,采取三人谈与同堂培训形式相结合,由院第三检察部副主任李思宇担任主持,并分别由天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天大企业合规研究中心主任刘霜老师,天津恒周律师事务所主任、天津仲裁委仲裁员常子轩律师和静海区院检察干警杨文卿担任主讲人,重点围绕我国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发展新态势及其积极应对、企业合规与罪责判断、以非诉律师的视角分享企业合规治理与企业犯罪风险的内部预防问题等3个主题展开。

河北省七地检察院、青海省泽库县院等友好检察院的检察干警,也通过线上线下观摩参加了这次交流研讨,进一步深化了检察干警对涉案企业合规制度的理解和认识,有助于在今后的检察实践中推动解决司法实践难题,同时对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


网页信息
      版权所有: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迎宾大道99号 邮编:3016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