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教育活动
【主题教育】“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先进典型专刊第一期
时间:2022-07-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奋勇向前 “疫”直“检”督——记静海区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孙常日

   

  孙常日在做好社区矫正检察的同时,勇担重任,先后参加金海园社区下沉服务与酒店隔离点疫情防控工作,在抗“疫”战斗一线刻下了青春的印记。

  服从安排  乐于奉献 热心做好群众服务工作

  “常日,明天早上7点到单位,院里安排你去金海园参加疫情防控任务……”“好的,我一定准时到!”凌晨250分,他接到了主任的电话通知。

  在社区服务时,热心肠的他总是主动伸出援助之手。采购物资时,他会帮助群众将重物搬运到楼下;核酸检测时,他会协助群众录入生成二维码;入户登记时,他会顺手将门口的垃圾带离。只要是群众反映的问题与困难,他都想尽一切办法妥善解决,真正做到了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

  在社区下沉服务6天后,他又被派至酒店隔离点工作。期间,遇到群众向他电话咨询解离日期时,他总是耐心细致地进行解答并做好政策宣传,有时不到半天的功夫,就能收到20来个电话。“小伙子,你可真好啊,要是能投票,我投你一票!”说这话的,正是隔离点的一位隔离人员。听到这话,孙常日心里暖暖的,他深知,自己的职责就是为群众做好服务工作。

  勤学好问  孜孜不倦 细心做好防疫监督工作

  刚进隔离点的孙常日感到一头雾水,除了每日报表,还有一系列的防疫操作规范、政策知识需要学习。不知所措时,他想起了老科长曾经对他说过的话:要做好监督工作,首先你要明白别人是干什么的,每天怎么干,并要掌握这些工作规范,这样你才能监督别人。

  为了胜任工作,他除了认真查阅工作文件、耐心向文旅局同志、老监督员、医护人员请教外,认真参加每日调度会,同隔离专班点长做好工作复盘,积极解决各类问题。“点长,咱们酒店的北门门栓有轻微损坏,存在外来人员进入红区的风险隐患,您快安排人去修一下吧!”“经理,楼上607房间反映早餐还没配送,您下来看看是不是工作人员遇到了什么问题,抓紧给配送到位。”一件件小事,却是他眼中的大事,疫情防控期间的监督时时刻刻都不能放松!为减少隔离人员同外界接触,不少隔离人员都是半夜被运送至隔离点,为此,他总是守护在窗前,随时准备着和所有工作人员一起战斗。

    随着最后一名隔离人员的解离,16天的隔离点工作也即将随之结束,他也将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他表示会把这段珍贵的工作经历转化为继续奋斗的动力,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中去。 

网页信息
      版权所有: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迎宾大道99号 邮编:3016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