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静海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总工会组织召开职工劳动权益保障协作配合座谈会
时间:2023-11-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障《关于建立职工劳动权益保障协作配合工作机制的意见》落实落地,日前,静海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总工会组织召开职工劳动权益保障协作配合座谈会。静海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利华,区总工会副主席何吕斯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利华副检察长重点介绍了静海区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的职能定位以及近年来在办理民事支持起诉案件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并指出,要聚力检察监督和工会劳动法律监督作用,灵活运用公益诉讼与支持起诉等手段推动就业性别歧视、劳动者工时及休假权益保障、劳动报酬权益保障、安全保障等问题的解决,同时充分利用工会和检察机关在推动保护职工劳动权益方面的优势,注重不同领域公益保护的耦合,做好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大文章”。

双方还就开展信息共享、线索移送、会商研判、办案协作、党建合作、联席会议、法治宣传7个方面常态化机制进行了充分探讨。

网页信息
      版权所有: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迎宾大道99号 邮编:3016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