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汽车“出租转非””营转非”是什么意思?买二手车您可别上当
时间:2017-08-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去年10,赵先生在某中介网站上发现一条出售二手车信息,从车辆外观、出售价格等方面考虑,比较符合赵先生的购车预期。经与卖车人王某联系达成买卖协议,最终赵先生以27000元价格买下此车。拿到车钥匙后,赵先生将车开到二手车交易市场办理过户手续。然而,二手车交易市场工作人员对赵先生提交的登记证书、行驶证进行查验后却发现了异常,原来随车一同交给赵先生的证件均系卖车人王某伪造。而该车的“真实身份”是一辆“出租转非”车辆,已达报废期限,无法完成过户。得知实情的赵先生立即报警。日前,王某因诈骗罪被静海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

  那么出租转非””营转非究竟是什么意思?为何外观看起来并不那么旧的汽车就已经达到报废期限?对此,办理该案的检察官给出了解释,原来所谓出租转非””营转非是指出租车等营运车辆下线后转为非营运车辆。这种车由于使用频率高、更新换代较快,规定的报废年限远远短于个人使用车辆的报废年限。该案中,王某就是低价收购已达报废年限的“出租转非”车辆后,当做普通二手车卖给赵先生,并伪造了全部证件。检察官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在购买二手车过程中应对车辆的曾经使用情况进行充分了解,在对随车证件进行必要查验后再交付车款。

网页信息
      版权所有: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迎宾大道99号 邮编:3016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