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阳光检务
检察职能
时间:2017-08-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察机关是国家法律监督机关,依照法律独立行使检察权,不受任何行政机关、社会团体和个人的干涉。任何公民,在适用法律上一律平等。 

  检察机关通过行使国家检察权来完成自己的任务。对于叛国案、分裂国家案以及严重破坏国家的政策、法律、法令、政令统一实施的重大犯罪案件行使国家检察权;对于直接受理的刑事案件进行侦查;对于公安机关办理的刑事案件进行审查,决定是否批准逮捕、起诉;对于公安机关的立案活动、侦查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对于刑事案件提起公诉,支持公诉;对于人民法院刑事审判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对于刑事案件判决、裁定的执行和监狱、看守所、社区矫正机关的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对于民事诉讼和行政诉讼是否合法实行监督;在履行职责中发现破坏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领域侵害众多消费者合法权益等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的行为,在没有法律规定的机关和组织或者法律规定的机关和组织不提起诉讼的情况下,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法律规定的其他职权。 

网页信息
      版权所有: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迎宾大道99号 邮编:3016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